標題: 鄒府哀謝啟事
huasheng
管理員

帖子 2566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46
發表於 2021-2-28 11:21 
119.246.128.2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鄒府哀謝啟事

  

 各位親友 安好! 


 首先,我代表家母素琴、家姐錦雯及全家長幼,向各位致最摯誠的敬意!感激各位在百忙之中,前來送別家父鄒國經先生的喪禮。藉著這篇悼辭,我想跟大家分享家父生前的點滴,及辭世的過程。希望大家懷念家父之餘,亦能為他感到安慰。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在今年一月中旬,家父因身體不適兩度入院治療,後因病而不幸辭世,享年七十九歲。我們暫別了最敬愛的父親,感到極大的哀痛與悲傷。

家父在 1942 年出生於印尼雅加達,為家中長子。長大後在中國受教育,修讀醫科。畢業後曾於廣西玉林專區醫院工作,濟世為懷。及後與家母來港定居,生兒育女,默默耕耘,一起組織了幸福快樂的家庭。

家父一直對家人、朋友關懷備至。退休後生活輕鬆自在,弄孫為樂,盡享天倫;閒時常與家人、好友四處旅遊,優哉游哉,不亦樂乎。回首一生,幸福美滿。

家父性格樂觀積極、知足常樂、不畏艱難、堅毅不屈;為人正直、謙厚和睦、待人以誠、謹慎盡責,任何大小事情需要他幫忙,一定義不容辭始終辦妥。

家父平日喜愛閲讀、音樂、及砌飛機模型。他左右手均可以書寫繪畫,無師自通,寫得一手好字,字體工整、字型優雅。可是我才疏學淺,未能承傳,深感慚愧。

家父自小教育我們「嚴於律己,寬以待人」,用一生的言行來教導、啟迪我們倆姊弟。他從不跟別人計較,樂於助人,我們有這樣無私、偉大的爸爸而感到驕傲。我們也絕不會辜負他的教誨和期望,定必振作起來,互相照顧,好好生活。

家父入院後,雖然已行動不便,郤不顧自己的痛楚,仍然堅持回家休養,望與家人相聚。他一向疼愛家人,即使身體有任何不適,為著不讓家人擔心,情願自己默默忍受,也不作一聲。他對家人愛惜關顧之情,莫過于此。不幸地家父需要再度入院治療,當晚我在電話中,聽著醫生詳細說明他的病情時,心中有著前所未有的憂慮和恐懼,但我仍然對他會康復抱有希望,並沒有放棄;因為我相信爸爸一直堅強地面對病痛,絕不會輕易放棄。直至凌晨時分,接獲醫院通知,我們便立即前去探望。到逹病房時,家父雖然已經很虛弱,但他仍然清醒地看著我們每一個家人,聽著我們跟他說的每句說話。感謝上天恩賜,讓我們一家人在爸爸彌留之際,相伴在旁。讓爸爸沒有任何牽掛、痛苦,在睡夢中安詳地離去。

再次感激諸位前來參加家父的喪禮,和未能前來弔唁的所有親友。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家父的關心、愛護,及對我們家人的關懷、支持和幫助。家父勤勞一生,奉獻所有給家庭。

在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三日農曆十二月十一日,在充滿陽光、和暖的早上,瀟灑地離去。

劬勞未報,焉能忘記。 

敬愛的爸爸,一路走好,阿彌陀佛!


孝子錦倫、孝女錦雯拜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