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魔力橋
rainbow
註冊會員

帖子 4340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24
發表於 2019-1-7 20:05 
14.199.140.20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魔力橋

  不知你有玩過魔力橋(Rummikub)這個遊戲嗎?最近我才接觸這種遊戲,覺得挺好玩的,現介紹如下:

  其實魔力橋是利用數字進行排列組合的一種遊戲,它可以訓練人的眼力和思維的敏捷性,是老少皆宜的益智遊戲,有利於減慢長者腦部退化,預防及延緩失智症的發生。

  魔力橋又叫拉密數字牌或以色列麻将,它是由以色列人於1930年初研發設計的,現已成為全球第4大最佳銷售遊戲。其規則簡單易學,然而每局均有不同的變化,想突圍而出全靠你的技術、策略及少許運氣。遊戲除了聯誼娛樂性質,也經常被學界、社團或商家用來舉辦益智競賽,曾獲得1980年德國年度最佳遊戲及1983年荷蘭年度最佳遊戲。

  魔力橋有黑色、黃色、藍色、紅色四種顏色,每個顏色都有1到13的數字牌各二張,及二張百搭牌(鬼牌)共106張牌。遊戲者需依規則將手上的牌組成三張或四張同數字,不同顏色的牌組(群組),或三張以上顏色相同,數字連續的牌(順組)來出牌,百搭牌可以代替任何一數字牌,也可以將別人已出過的牌組和自己手上的牌組合之後出牌,若無法出牌就要多拿一張牌,最先將手上的牌出完的人獲勝。





介紹魔力橋玩法的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