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十诫”
rainbow
註冊會員

帖子 4340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55
發表於 2014-12-17 12:58 
14.136.99.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骗子之王维克多·拉斯梯格的故事

  拉斯梯格生于1890年,死于1947年。他是捷克人,混迹于美国和欧洲。他穿着考究,有“催眠般的魅力”,会五国语言,用过二十二个假名。他什么人都敢骗,什么钱都敢拿,什么局都敢设。

  他骗过美国最有名的黑帮大佬艾尔·卡朋。他告诉卡朋,他有大生意需要投资,卡朋给了他五万美金(至少相当于现在的五百万)。他把五万块钱锁进保险箱,两个月后,带着这些钱又找到卡朋,平静地说:我生意失败了,但我不能坑朋友,你的钱我一分不少还给你。卡朋大感动,抽了一千块钱给他——他算好就骗这一千块钱。

  1925年,他在巴黎顶级的克里雍大酒店以政府邮电部次长的身份宴请五位钢材商人。他淡淡地说,政府决定把艾菲尔铁塔拆了,七千吨钢材卖给你们,你们分别报个价。文化界对这个世博会建筑很有意见。大仲马说,这个建筑令人作呕。莫泊桑说,我们不拆了这个瘦骨嶙峋的金字塔,无颜面对后人。政府一来没钱维护,二来从善如流,你们好自为之吧。宴罢,他又对踊跃报价的商人索贿——扫清了他们最后的一点怀疑。他笑纳贿赂后立刻离开法国。上当的商人后来都不敢报案。这是他一生中最有名的骗局。

  1936年,拉斯梯格因欺诈罪被美国联邦政府投入大狱,最终病死狱中。临死前,他给骗子同行留下遗言,一共十条。

 一、永远耐心地倾听对方诉说;
 二、永远生气勃勃;
 三、让对方先表明政治倾向,然后附和;
 四、让对方先表明宗教立场,然后附和;
 五、轻微地暗示性话题,但不要发挥,除非对方表现出强烈的兴趣;
 六、不要谈论任何疾病,除非对方特别关注;
 七、不要打听对方的私人情况(最终他自己会说);
 八、永远不要自吹自擂,自然明确地显示你的分量;
 九、永远衣冠整洁;
 十、永远不要喝醉。

  这不仅仅是给骗子的应对箴言。对于所有积极社交人士、商业谈判人士、企图攀龙附凤的人士来说,这是前辈的度人金针。其实,社交、谈判、攀龙附凤等等,离大大小小骗局的距离并不遥远。

(文章转贴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