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怎样在SWISH MAX动画中插入音乐
rainbow
註冊會員

帖子 4340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24
發表於 2014-12-1 21:06 
14.136.99.7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怎样在SWISH MAX动画中插入音乐(上)

 

SWISH MAX动画除了有视觉效果令人激赏的动态影像外,悦耳动听的音乐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甚至可以说,音乐对于动画有画龙点睛的效果。那么怎样在动画中插入音乐呢?我的学习笔记如下:

 

1、从网上下载免费的音乐素材

我们预先将网络上免费的音乐素材,下载到自己的电脑文件夹里备用。

 

2、我们来看SWISH MAX对音乐格式的要求:

从以上表格可见,SWISH MAX动画只接受wva、Mp3格式的音乐,而SWISH MAX加入wva音乐,在输出时会自动帮我们将wav的格式转换为Mp3格式。

3、在动画中插入音乐的方法

⑴、在时间轴,选中场景第1帧,单击【添加效果】→【声音】→【playSound(...);】。(图1)

⑵、软件会自动切换到脚本面板,单击【导入】。(图2)

 

图1                            图2

⑶、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选中音乐,单击【打开】。(图3)

⑷、在脚本面板,单击音乐名,表示选取此音乐,在脚本上会自动添加音乐名。(图4)

 

图3                        图4

⑸、返回到版面,场景的第1帧上会出现音乐播放符号,

4、给动画中插入的音乐压缩容量

我们来看一张MP3声音格式说明表。

⑴、单击【脚本】→【细节】。(图5)

⑵、弹出的“媒体细节”对话框。(图6)

为了避免动画上传、播放时可能发生的困难,我们以上表中“动画语音档格式”为标准,设定参数。

具体参数为,【声音】:单声道;【采样率】:11khz;【采样大小】:16位。

 

图5                             图6

①、预览播放功能钮,可试听音乐效果;

②、设定声音参数区域;

③、设定参数后,输出MP3的属性;

④、点选确定。



rainbow
註冊會員

帖子 4340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24
發表於 2014-12-2 07:59 
14.136.99.78

怎样在SWISH MAX动画中插入音乐(下)

 

5、改变音乐播放时间点的方法

音乐加入后如果觉得播放的时间不适当,可以做适当的调整。

⑴、调整最快的方法是使用鼠标直接拖曳时间轴上音乐播放符号。如要调整到第10帧播放,就将符号拖曳至第10帧上。

⑵、直接拖曳时间轴虽然很方便,但是如果要到时间轴很远的帧上时,就显得不太方便,我们可以直接改变脚本命令的方式进行。如要调整到第20帧播放,将onFrane(1)改为(20)即可:(图7)


6、音乐效果的设定

⑴、SWISH MAX预设加入的音乐只会播放一次,因此我们要改变音乐播放的次数,使音乐循环播放。

单击【脚本】→【播放音乐命令】→【声音效果】。(图8)

图7                          图8

在声音效果对话框中,设定“循环声音”为65536次。(图9)

单击“声音效果”右侧的小三角,可见声音效果的其它设定。(图10)

图9                       图10

⑵、声音效果设定说明表;


7、停止音乐的命令

⑴、SWISH MAX的音乐可以重叠播放,因此可能造成干扰,为此我们要学习如何停止音乐的命令。

⑵、在时间轴,将播放音乐命令符号拖曳到第2帧。选中第1帧,单击【添加效果】→【声音】→【stopAllSiunds()】。(图11)

⑶、声音脚本说明。(图12)

 

图11                        图12

⑷、这样第1帧先停止所有音乐的播放,第2帧再播放音乐,如此一来音乐就不会有重叠播放干扰的现象。


8、命令的跳跃应用

如果要将播放到100帧的音乐返回到开头连续播放,我们可以应用脚本命令来实现。

⑴、选中场景第100帧,单击“添加效果”-“影片控制”-“跳转并播放”-“gotoAndPlay (FRAME)”。(图13)

⑵、再将gotoAndPlay跳跃数字改为2,表示播放到100格时,跳到第2帧重新播放,避开第1帧的音乐播放命令。(图14)

图13                          图14


9、其它插入音乐的方法

⑴、应用工具列“导入声音”快捷键插入音乐。

单击“导入声音”,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选中音乐名,单击“打开”。(图15)

选中音乐名,在“属性”面板,单击“细节”(图16),弹出“媒体细节”对话框,接下来操作如4-⑵-图6。

“导入声音”快捷键导入的音乐会自动循环播放。

图15                               图16

⑵、应用“内容”面板,导入音乐。

单击“内容”-“导入到库”-“声音”(图17),在弹出的“打开”对话框中,选中音乐名,单击“打开”。

打开“内容”面板中的“音频资源”,选中音乐名,单击“编辑该内容的属性和细节”(图18),弹出“媒体细节”对话框,接下来操作如4-⑵-图6。

用拖曳的方法将音乐拖曳进场景,该方法导入的音乐也会自动循环播放。

图17                         图18

[ 本帖最後由 rainbow 於 2014-12-2 08:00 編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