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清閑的兩個星期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63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56
發表於 2014-10-7 16:29 
123.202.167.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清閑的兩個星期

 1983年,我40歲時。我們古邦華族13對夫婦,參加天主教洗禮,而且作了結婚登記儀式。
    其實,我老伴在古邦的朋友多數是信仰基督教,一年一度的圣誕節他們必定邀我們參加他們的慶祝節日。然而,跟隨著孩子們的長大,一個一個都入天主教學校。我仔細想,選擇入天主教更為妥當明智。
  還有一個忌諱的,基督教不允許教徒點香摸拜祖宗。這對我們雙親都是佛教的子女絕對行不通的。故咱一家大小都堅守天主教。 咱教堂離咱家只有5分鐘公交行程,但須伐步3,4分鐘才會搭上車。回家時我隨坡向下行走10多分鐘到家了。
      25年的星期日,我都是這樣度過的,除非我去爪哇島辦貨或出國旅遊。但后5年來,腳無力了,多數是車夫去教堂接,順便與老伴去探望兒孫。
…… 9月中旬,從梹榔城裝心臟支架回古邦老家,身體虛弱,完全不會去教堂,傷心非凡。老伴已經跟隨三男兒媳去新加坡作體檢。同住的二男起早摸黑去守他的摩托車店,幾乎沒有見面的機會。多么可憐的老太婆啊!
      幸虧第三個星期日我強作去教堂了,見到朋友們,見到神父與修女。高唱讚美上主的歌曲,呼吸教堂的清新空氣,感受到世界和平的溫暖。
……哈里路亞!上主保佑宇宙太平安寧,保庇人類幸福安祥!

Yohana . 2014. 10. 7.
幾幀相片謹此分享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