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南通華僑博物館設華中館
huachung
管理員

帖子 240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25
發表於 2013-7-1 19:51 
61.10.126.14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東南亞著名華僑教育家、前雅加達中華中學(華中)李春鳴校長的兒子李達昌,與中國南通華僑博物館研究員徐築早前到訪印尼,宣傳中國南通華僑博物館設立的華中專題館,並邀請華中校友熱心贊助與支持,以便華中專題館的興建工程能夠早日完工。
                           

                           李達昌(右)與徐築(左),向周維樑介紹南通華僑博物館

  以及展館人物與館品。(圖:印尼星洲日報)

                                           戴俊德(左起)、徐築、周維樑、李達昌
                                         以及潘友元合影留念。(圖:印尼星洲日報)





李達昌對《星洲日報》表示,熱心捐獻者的名字,將被刻在博物館內的大碑上,以示感激。
他指出,南通華僑博物館正在擴建中,館內包括反映華僑歷史的主題館,還有華僑名人館5個、華僑鄉賢事蹟陳列館3個以及華僑藝術館1個,其中就包括了華中歷史陳列館。
“南通華僑博物館內將有兩個院落規劃為華中專題館,其中一個是李春鳴館,另一個則是華中歷史館,借此保護華中的歷史資料。”
他說,華中有四位創辦人――李春鳴、張國基、李善基以及陳章基,其中李春鳴和李善基,還有老師孫守吾、徐天從以及李北昌均來自中國南通市。
他補充,中華歷史館內的資料,是2008年在南通市舉辦的“不朽的華中,回憶華中的建校史”中,從各方收集到的。
印尼星洲日報•201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