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玛中我的母校 东爪哇一颗美丽的明珠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58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24
發表於 2014-3-27 14:51 
203.185.35.23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玛中我的母校 东爪哇一颗美丽的明珠

【僑友網】发表时间:2014-03-25 13:32:41   【池兴敏】

 

 

玛中我的母校  东爪哇一颗美丽的明珠
    半个世纪前印尼东爪哇的玛琅市中华中学----玛中  是我唸初一---高一的学校,回忆当年朵朵白云飘在蔚蓝的天空下,我们欢快地上学,聆听老师授课,还有有趣的化学实验室开展各种化学实验和物理实验。当时的玛中已经是爪哇岛上知名的华侨中学,吸引了不少外埠和外岛的师生。
       玛中的学子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港澳居多学有所成的也不少。众所周知的原因,65年以后华校的湮灭一直到印尼新秩序的垮台,华校开始复苏,痛定思痛玛中的学长们聚华族的智慧和财力物力、人才优势,复苏了玛中,这所已经不在原来意义上的华侨中学,玛中保持了华族文化的优良传统提升为“玛中大学”。建校没几年就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得到了包括华族在内各友族的特别是当地政府的高度肯定,印尼政府多次对民办大学玛中给予了赞许。大陆内地也多次派华文教育的师资前往。玛中我的母校  已经成为东爪哇一颗美丽的明珠。
    本期玛中简讯中提到的获得华文教育终身荣誉奖的玛中校友,原玛琅新力学校的幼儿教师蓝桂英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九二年我曾经回印尼还到她家里去看他,当时她也60多岁了,今天我才知道一直到前几年她才真正意义上的退休,我心里特别感动,万分感慨!为此向教过我的所有老师们问好,祝他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