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幽默微小說:《尋豬啟事》
yukeng
註冊會員

帖子 2097
註冊 2013-7-29
用戶註冊天數 3923
發表於 2018-2-23 12:01 
119.246.131.10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 1 -

這天,向發下班回家,老遠就看見社區門口附近的牆上貼著一張啟事,走近一看,差點笑出來。原來,那是一張尋豬啟事,說是要找一頭丟失的寵物豬,旁邊還有小豬的照片。向發心想:現在的人真是無聊,養貓養狗不過癮,還養起豬來了。

可是看到後面,只見啟事上寫著,拾到小豬者,可獲酬金一萬元,向發瞅瞅四周,趁著沒人,一把撕下啟事放進口袋,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哼著小曲回了家。

一進屋,向發就拿出啟事給老婆看。

老婆看完後說:“哎呀,我剛才還看見隔壁樓裡的李大媽牽著一頭小豬在社區裡溜達呢,好像和照片上的豬挺像的。”

向發一聽,頓時激動萬分:“真的嗎?你再仔細看看,是不是一樣?”

老婆看了半天有點吃不准,點點頭,又搖搖頭,最後說:“要不,明天早上你自己看去。”


- 2 -

這一來,向發一夜沒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等在隔壁樓的門口。不大一會兒,就見李大媽牽著一頭小豬出來了,向發一看,這小豬淡黃色,耳朵上有兩個對稱的小黑圓點,可不就是啟事上寫著的嗎?

向發忙熱情地迎上去打招呼:“喲,李大媽,這麼早就出來遛狗……哦,不是狗,是豬吧?”說著,還彎下腰愛憐地摸摸小豬。

李大媽不好意思地朝向發笑笑,說:“哎呀,兒子看我一個人在家悶得慌,就想買條狗來給我做個伴兒,可到寵物市場一打聽,說現在流行養豬,就給買了回來。可這傢伙還真難伺候,扔了可惜,賣又沒人要,煩死人了。”

向發本來正愁怎麼開口,一聽李大媽這麼說,立刻介面道:“那你就賣給我吧,我倒挺喜歡它的,你看,它多可愛!”


- 3 -

李大媽看著向發有點吃驚:“你真喜歡?我兒子當初花二千元買回來,我可沒少說他,這不是在燒錢嗎?”

“哎,大媽,看你說的,我就特喜歡這小傢伙,我給三千,你賣給我吧。”說完,他從口袋裡掏出準備好的錢塞進李大媽手裡,然後趁李大媽還沒回過神來,抱起小豬就跑。

踏進家門,向發就向老婆報喜:“好啦好啦,咱們馬上就能賺到一筆啦!”說著,他喜滋滋地拿出那張尋豬啟事,照著上面的電話撥了過去。

可他萬萬沒有料到,電話裡竟傳出一個聲音:“您剛才撥打的是空號……”

這下兩口子都傻眼了。


- 4 -

怎麼辦呢?老婆立刻就哭開了:“三千元哪!就這麼沒了?能買多少斤豬肉呀!”

向發被老婆哭得心煩,滿屋子亂轉,突然他靈光一閃,拿起那張啟事就去了列印社,照貓畫虎地要人家幫忙把啟事內容列印下來,不過把其中原本一萬元的酬金改成了二萬元。

晚上,他摸黑把這張新列印的尋豬啟事貼到社區門口附近的那面牆上,第二天又讓老婆牽著小豬去街上轉悠。

果然,沒半天工夫,向發老婆就被一個人攔住了,那人說他特別喜歡養寵物豬,願意花六千元買下來,向發老婆於是就裝出一副很捨不得的樣子,把這只小豬賣給了他。

事不過三天,那面牆上的尋豬啟事又被悄悄改換了“面孔”,估計我不說你也能猜到:答謝酬金從二萬漲成了三萬。

(來源: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