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FB 用户小心「讚」陷阱
rainbow
註冊會員

帖子 4340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55
發表於 2013-7-4 23:09 
14.136.96.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脸书用户小心「讚」陷阱


(法新社华盛顿6月1日电) 资安业者Sophos向脸书(Facebook)用户发出警告,提醒他们小心一个会对所有朋友发出垃圾讯息的网路陷阱。

Sophos昨晚在部落格发布讯息表示,「数十万」脸书用户已经落入这种称之为likejacking的陷阱。

Sophos表示,部分用户收到「这个男人8年来每天替自己拍照」之类的讯息,因此想点进去看看。

点此连接会连入空白页,显示「按此继续」(Clickhere to continue)的讯息。

Sophos说,用户点击这一页之后,会在自己的脸书页面发布一个「讚」(like)的原始讯息,向所有朋友推荐。

Sophos表示:「这个动作会在你的动态消息上张贴讯息,你的朋友看到点进去后,就会让它越传越广。」

根据Sophos,先前脸书上也有另一项类似陷阱,是一个标示着「史上最性感影像」的假讯息。

(译者:中央社戴雅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