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温馨的生日 -陈晚霞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63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56
發表於 2014-10-30 13:58 
123.202.167.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轉貼】



温馨的生日 - 陈晚霞

2014年10月30日 《千島日報》


 10月17日晚上临睡前,满男光盟来短信,问道:“妈妈明天生日,对吗?”我愣了一回答道:“是的,是的,明天是妈妈的生日。”他说:“我已经准备好生日礼物送给妈妈。”“什么礼物?”“是中型的Ipad手机,妈妈从手机上会看到美国的大哥一家人了。”我叫声:“好嘢!”并向他道谢。

其实我的生日是阴历10月18日,今年润9月,故阴历10月18日,应是阳历12月9日,还久呢,不如将错就错,马上庆祝吧!我已经被无聊、孤单折磨得够煩了!

次日大清早,女儿第一个发短信祝贺我,接着,她教会的朋友、几个要好的文友、儿孙们及我妹妹都陆续祝贺我,关店前,全体伙计握手祝福,使我感到非常幸福,笑得嘴巴合不拢!

第三天,恰好是星期日,做完教堂的弥撒后,老知己古大卫伉俪来接我们,然后去接哈夷Harsono伉俪。90年代这哈夷在古邦的“46”国家银行当行长,老伴与古大卫是该银行的忠实客户,当年他仨曾经一起出国,从古邦直飞澳大利亚北部的达尔文(Darwin),再去南部的悉尼(Sedney)。事隔25年他们都不曾忘记,可谓根深蒂固的友谊。

古大卫是顶呱呱的驾车能手,60岁出头,驶车还灵活利落。当地的饭馆、卖小吃的,他瞭如指掌,这次他带我们吃价廉物美的巴东饭。在和谐温馨的气氛中,我们吃了一顿美味的午餐。

餐后,古大卫领我们浏览辽阔壮观的古邦市新区,新建马路四通八达,都能通往El Tari机场。在近机场右侧,汽车直奔向南部高处的马路,汽车拐右转,经过鳞次栉比,漆着浅灰蓝色的新颖住家区,汽车再趋前走, 然后停泊在路边的空地,在汽车里透过玻璃窗远眺横在低处的飞机场跑道,无飞机起落,只见灰白色的云朵飘浮在上空。

抄着新路,我们又去离古邦城25公里的Oesao镇,镇郊外有稻田,适逢旱季,田野旱燥,光秃秃的,农民们在茅草屋边,用水灌溉着种植的玉米。

大路旁有一座简单朴实的菜馆,我们在哪儿吃水煮的、炒的玉米,还有掺绿豆、红豆的玉米汤,都是蘸着很辣的辣椒酱吃的,吃得满头大汗! 菜馆华族老板有烧猪肉条卖,烧烤时用Kusambi叶子披盖着,肉香四溢,我买了1公斤约13万盾的肉条带回家吃。 是晚,我们两公婆与儿孙们去附近的“Nelayan”客家菜馆吃饭,庆祝我的生日。

虽然没有生日糕、没有生日歌,一切从简,但能一家欢欢喜喜团聚,已是心满意足了。


201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