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平靜優雅的檳榔城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63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57
發表於 2014-9-15 14:04 
123.202.167.2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平靜優雅的檳榔城

它位於馬來西亞西南偏北沿海的小島。與印尼的蘇門打拉島遙遙相對,從蘇北省首都棉蘭城航程45分鐘就到了。有兩條各為12公里與24公里的鉄橋跨海把小島與馬來西亞島相連。使它不再是小島而被稱檳榔城。
 小城到處喬木參天,綠葉繁茂。氣溫約20多度。華裔約70%,印度人約20%,馬來亞族10%。全城有許多華語學校,會讀到高中畢業。加之,出名的有規模,有世界水平的醫院有5, 6間, 不亞於新加坡。其醫療費也更便宜一半多。
 久謀大名,9月2曰,我與老伴的同學周鴻坤與周玉杏伉儷,與介安弟的繼女Wiwien一行四人從泗水飛去了。 只 3 小時航程到達新穎頗壯觀的國際飛機場。 我們撘已經訂好的小車,車費40馬幣, 45分鐘到達George Town City Hotel..
翌曰,吃飽早餐,我們去旅館對面的檳安醫院(Penang Adventist Hospital) 我們開始了一系列的檢查血, 尿 ,心臟……12點我們去醫院里設有的素食飯廳 解決中餐。2點給心臟專科陳昌賜醫生查。他說我的心臟有些賭塞。第二天要作Tetater 檢查。 那天是9月4曰,醫院病人太擁擠(90%是印尼去的華裔)。等到午后2點醫生才為我檢查,且裝了兩個支架。當晚我睡于極冷的ICU急救房。
9月5曰我找著名的骨頭醫生,看我的膝蓋,那是骨骼疏松癥,醫生說明年才可以開刀。
       9月6曰吃完早餐,收拾行李,我們租車去當地的兩個美觀精制的寺廟。有巨大的睡彿,另一個是在山腰的鶴山觀音廟,巨大的觀音像陳設著,一片彿教的和平氣象。
       下午4點多,我們又搭亞細亞航機返回可親的泗水英雄城……這里我必向周鴻坤伉儷致萬千分謝意。是他們的大力相助,才能順利平安!

 幾份相片與大家分享。       Yohana. 2014.9.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