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香江新華師生歡度中秋
daisy1960
註冊會員

帖子 388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55
發表於 2014-9-11 19:07 
61.15.136.11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撰文:阮衍章
摄影:林建龙 黄智侬

香江新華師生歡度中秋

      中秋在即,本該於江畔賞圓月,抑或月下品月餅,我們卻在天后御名軒酒家設飯局度中秋。只因「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新華師生能相見。人到老年更念舊,能聚一聚,見見面、談談天、敘敘舊,真的是一大樂事!

   每逢佳節倍思親,新華情、同學親,一股腦兒湧上心。幾天前清晨,我夢見楊新容校長與我同坐一部巴士,喜相逢之餘,我告訴他「九月六日新華師生在御名軒有個聚會,請您過來聚一聚吧!」沒等他回應我就驚醒了。興許校長本來就奔我們中秋聚會來的。

      這次中秋聚會全靠新華親情給激發的。一來繼五月理工大餐廳相聚有段時日了,趕上中秋佳節求團圓,二來印尼新華校友會換屆,要舉辦就職慶典和母校建校110週年紀念活動,向大家傳達信息。消息傳開,新華生一呼百應。深圳的程明生(57屆學生會主席)、蕭碧璇,廈門的謝瑛光(前校長謝中道先生之女)與夫君洪延宗先生特地遠道而來。汪瓊南(校董汪大均先生、楊秀蓮老師之女)從印尼特地趕回來,桂林的凌學露(凌海泉老師之女)本想來,可惜剛從廣州回桂林,不然自廣州來香港好方便。在港的楊之健(楊新容校長之子)、郁大亞(郁達夫先生之子)來了,黃曙瑩(校董、《生活報》社長黃周規先生之女)也來了,她想見見老校友、老鄰居陳少峰。

      聽說謝瑛光來港,平時少露面的周麗娟、黃靄霞、錢秀月都出來了,幼稚園同學、從小玩到大的楊順金也聞訊趕來,儘管周麗娟、楊順金行動不便,隨身帶着拐杖。陳澤茂小中風後遺症拄着拐棍、舉步維艱,也來了,總之不良於行的同學不乏其人,他們都只為新華生聚會應訊而來。陳治威事後打電話給我,他同桌的丘偉祥心臟有毛病,臉色有倦態,但他沒放棄同學相聚的聚機會,令他十分感動。他拿陳寅恪老前輩的話來形容老同學的心景:「暮年欲晤不容易,應作生離死別看」。我看這話未免灰暗些,但他們不畏辛苦、不思遮掩,真心直面老同學的心情非常難能可貴!

      我們年事已高的恩師有病在身,我不忍心通知他們出席,如李鸿英、何學良、林連興老師,張捷群老師住院三個多月,還在醫院療養,丘瑞珠、胡杏薇老師坐輪椅出行難,丘湘如老師我倒通知到,但她需借助四腿持杖行步,也不願勞煩學生接送,謝絕了,要我向大家致意。戴培賢老師出遠門,不然他會來的。今日四位蒞臨現場的新華老師有邱雙燦(新華52屆)、謝成欽、李金輝(新華56屆)、陳惠娥(新華60屆)老師。邱老師、李老師、陳老師還是新華畢業生,對新華感情特深,幾乎每次聚會都少不了他們。

      我們香江同學沒有校友會,也不設金庫,大凡聚會,均為AA制;我們也沒有專職理事,做事的全是義工,未經授權的「站長」、「理事」。可就是大家墨守一個規矩:誰是新華同學都心中有數,她們說一聲,猶如大姐在招呼、在召喚,很聽話,幾乎有召必到,除非有事,有事不能來還正兒八經地「請假」,57屆的廖苾梅、任嵩清臨時有事離開香港,昨日早晨特地來電告假。新華生若沒有通知到,他還會興師問罪呢,怎麼可以把他給忘了?

      楊郁槃大姐、陳德信、蕭碧珠「管家」、「會計」都是沒有受聘的義工、陳治威自掏腰包印製資料、包小費打點侍應員。你們看,他們忙裡忙外,又點菜,又依屆別分配座位。令我們始料不及的是,出席人數的暴漲。我們預訂的是六桌,前幾日已發現可能不夠,因為遲獲知的人一路增加,結果來了114位,共十桌。看來得接受陳月玲提的意見:建立聯絡員團隊,每一屆選出一兩名聯絡員,專司聯繫事宜,雖然用智能手機建立「新華之家」群組也迫在眉睫,但是不諳網絡電話的同學還大有人在,傳達信息、發出通知,還得有人一一打電話。

      我們這次訂的會場御名軒遺憾的是音響系統不好,話筒聲音太小,幾乎聽不到我說什麼話。我講的是印尼新華校友會正值換屆,第三屆理事會屆滿,第四屆理事會選出來了,王振傳同學當選新届主席,準備本月17日於太陽城舉辦換屆儀式和新屆的就職典禮暨母校建校110週年紀念活動,我們應邀出席慶典活動。目前已經報名參加的有李金輝老師、程明生、阮衍章、吳國彬、謝赞生、陳德信、林俊枢、吳玉璇、黄智侬、曹順蘭、徐鑫源、謝秀玲、阮志紅、賀國志等同學。14人買了機票,16日集體前往,那裡將接待我們三天。程明生寫好兩幅墨寶掛軸,一是大「壽」字,一是《百年新華千古情》。他先將兩幅墨寶懸掛在講台上展示,讓大家點評。

      非常感謝陳治威(陳三郎)為我們寫了《健康從簡靠自己》、《養生悟道》等健康養生資料。我們要想晚年健康長壽、延年益壽,是得關注養生知識,堅持運動、改善食療。但願人人夕陽無限好!陳治威還建議成立「香港新華校友聯絡站」。 這與陳月玲提的意見相吻合,我想這個月底我們自印尼回來匯報赴印尼慶典情況時,在各年屆聯席會議上才商討決定好了。

      人多無法拍集體照,只好依桌席分別拍照,到最後還有按屆次合照的。我擔心有的同學始終沒有留影而感到遺憾。這也是我們工作留待改進的環節。

-阮衍章代言


前排:右2-汪琼南 右3-陈少峰 右4-黄曙莹


右1-(已故)甘甲松老师之女-陈若愚


前排左2-邱双灿老师(1955-1956)曾经是他们的班主任老师


前排:左4-谢成钦老师 左5-李金辉老师 右5-居厦门谢瑛光
后排:右1-(已故)凌海泉老师之子-凌雪熊




待续


daisy1960
註冊會員

帖子 388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55
發表於 2014-9-14 00:36 
61.15.136.119

程明生两份题字充分表达新华情


左-56年届程明生同学


是次联欢会筵开十席 场面欢欣而温馨


阮衍章向校友们汇报组团赴Jakarta参加新华学校庆典活动



第七及第八席 镜头中,前面左1-周丽娟忙着和两桌朋友聊天


第七席: 其中,新华55年届王佳传伉俪.






第一席 曹芷兰曹顺兰姐妹俩 黎景蓉 蔡瑞香 罗满玉 黄智源 梁世和 谢赞生-----


第六席 看了老照片想当年校园生活



第十席部分同学: 左起-归维明 汪琼南 陈少峰 黄曙莹


第二席


第三席 58年届同班同学


(第五席后边)林建龙上周左手臂跌伤未愈 仍然参加摄影工作


第四席 肖碧珠 陈治维 陈银莲---


第四席 左-(已故)杨新容校长之子-杨子健


第八席 左2-陈惠娥约弟弟一起来 她和幼时邻居陈月圆无所不谈
右1-谢瑛光夫婿-洪延宗医生 右2-陈月圆夫婿-卢顺安


第九席:王月英 潘云福 王金美---


左1-2:钱秀月及黄蔼霞约见老同学好高兴


右-罗满玉与陈德信刚相识


联欢散场几十分钟后仍然依依不舍



十几个校友从酒家转移至"麦"字号快餐店继续谈天说地



daisy1960
註冊會員

帖子 388
註冊 2013-7-1
用戶註冊天數 3955
發表於 2014-9-14 00:38 
61.15.13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