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2014深圳玛中校友欢聚罗湖长城大酒店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58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26
發表於 2014-1-15 11:34 
61.10.126.14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2014深圳玛中校友欢聚罗湖长城大酒店

【转贴】《侨友网》发表时间:2014-01-14 16:32:43   【池兴敏】
 

                          2014深圳玛中校友欢聚罗湖长城大酒店


        元月的深圳正值南方的冬季,北风阵阵上午十一时20位玛中校友欢聚在长城大酒店热烈的气氛早把寒冷扫之一空,这是历年来的惯例,在深圳有近70位印尼玛朗中华中学的归侨,如今多数进入古稀之年,每年都会聚会欢聚或者到酒家喝茶。我是中途参加的江西玛中归侨,有幸在一个上午见到那么多昔日邻居,不少人甚至于还记得我的小名和童年的各种情况那种心情快乐真是难以言表!两大桌丰盛的午宴是退休多年的学长候先生买单。
       来到深圳的归侨退休后日子过得非常舒坦退休金收入都是内地公务员起码是厅级以上的水平,如果是公务员那更是内地的好几倍,本人深刻感觉怪不得俗语说到了广东才知道自己钱少,其实内地公务员收入也是参差不齐,内地法院院长的退休金也就是深圳小学教师的水平只会少不会多,人应该会自我安慰,只要身体好精神生活丰富也会像星云大师所说同样是富有的人。本来均富只是人们一厢情愿,往往追求均富结果是大家贫穷,看来国家应该让人民看到希望和逐渐富裕而不是两极分化。
        愉快的聚会引起太多的联想,人有时也不适合太多的联想特别是心脏不好,我感动的是我的邻居张东英大姐脑血栓20年来都坐轮椅,爱人黎老师全力照顾,每年的聚会夫妻俩都积极参加,真的令人感动老邻居见面有说不完的话语,我们今后将会经常见面。

  
 

 

 

  
 

  
 

  
 

 

                                                                       候行长致辞
 

  
 

  
 

  
 

  
 

  
 

  
 

  
 

  和玛朗以前的邻居张东英夫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