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轉貼】印尼行漫记系列(四)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62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56
發表於 2013-7-16 22:32 
61.15.176.5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印尼行漫记(10)吃饭啦 [原创]

正如一些同学所猜测的,讲完左手就应该讲右手了。

建议:此贴适合于还没有进餐之前浏览! 印尼有种餐馆,属于自助式餐馆吧,东西随便你吃。

其实也不算是自助式餐馆,为什么呢?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第一次进到这种餐馆,伙计按客人数安排好座位,还没有等客人落座,哗叽,先给你上两

大桶白饭,接着两三个伙计排着队似的就给你上菜。哎—,等等,咱还没有点菜呢,怎么就给

咱端上来了呢,还上了满满一大桌,吃不了了算你的还是算我的?!

故事就在这儿!这种餐馆就是这种服务,看家的菜肴就是这么多,想再点几种还就没有了。

不过这种餐馆胜在吃多少算多少,吃不了用不着客人打包带走。可以按碟算、也可以按件算

(例如一碟里有两块炸鸡,你吃了一块,就按一块算钱),公平吧。

不过也有漏洞,要是客人只舀咖哩汁拌白饭吃,不知道如何算钱。

说它不算是自助式餐馆,应该是自选式餐馆吧。

不过,你没吃、或者吃剩的东西应该是不会浪费或者拿去喂猪的。

干嘛去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店外橱窗,可以先看看有什么招牌菜。

小二上菜。

女小二一次只能拿五、六碟,男小二就厉害了,一直摞到胳膊上。

满桌子都是诱人的菜肴,没有定力就可能每个碟子都动了。 开饭啦! 不会用手的话,可以用勺,也可以用筷子。 但是既然坐了20多个小时飞到了印尼,咱就如乡随俗,用右手吃。 开始的时候不得要领,饭是和过汁的,非常松散,每次饭快要送到嘴时就掉了下来。 后来才知道,用手当勺,饭装在勺里,大拇指往回一缩,再往前一伸顺势将勺里的饭送进嘴里。 现在这图不就吃的有模有样啦。 看到每个人的身边都有一碗水了吗?那是给大家饭前饭后洗手用的。 光用右手吃带骨头的食物还是很费劲,印尼人允许用左手帮忙, 也就是允许用左手帮着撕、扯、固定等工作,但是咱总是忘了曾用左手做过大事, 经常帮忙完顺势就将食物送进了嘴,哈哈,一样好吃。 其实用手吃东西很好味的。特别是手指有油,放进嘴里吮吮,虽说姿势不雅,但是味道好极了。



pakon
管理員

帖子 4562
註冊 2013-6-29
用戶註冊天數 3956
發表於 2013-7-16 22:34 
61.15.176.52
印尼行漫记(15)植物四 [原创] 植物的气根 老顽童拿来当胡子 这些可能也是气根 类似椰树的树,树身长满倒刺 树身上的寄生植物 跟椰树一样又高又细的树(后面、中间的那棵) 看看它们小时候的样子 不知名的热带植物